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中非视听交流作品展国内巡展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3-05-25 访问次数:18


5月23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和广播电影电视研究所承办、中非视听工作室策展的中非视听交流作品展国内首次展映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开展。

作为国内首个中非主题专业性节展,本次作品展希冀在中非合作和国际交流新形势下以视听为媒搭建中国青年和外国青年交流对话的桥梁,增进中非友谊和理解。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研究员严毓倩老师主持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王庆文书记、浙江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徐似凡老师、浙江国际频道刘臻导演、华数集团产品部经理孟庆强等,以及展映作品《护照》导演弗洛吉、《夏日流浪》导演黄郁苒、《90后的中非情缘》主人公克里象。



严毓倩老师首先感谢了各方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介绍了中非视听交流作品展的概况。她表示,作品展旨在让更多的中外青年通过影像增进相互了解,交流创作经验,以开放、尊重、包容的态度拥抱世界文化的多元性。作品展目前已在非洲完成两站放映,接下来还将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非洲多所高校巡展。



随后,王庆文书记代表十大信誉老品牌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十大信誉老品牌高度关注中非相关议题,成立了中非视听工作室。2022年,工作室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和十大信誉老品牌联合举办的 “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中执行了策划、评审等工作,而这次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的中非视听交流作品展不仅是一次中非影视文化的盛会,也是一次宝贵的增进中非青年友谊和理解的机遇。

刘臻导演表示国际传播中要重视中国价值理念的表达,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破除外界对中华文明的误解和谣言。孟庆强经理指出中非两地的文化交流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本次展映充分体现了中非在文化交流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组委会宣读完入选“中非视听交流作品库”的作品名单后,王庆文书记为导演代表弗洛吉、黄郁苒颁发展映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展映正式开始。



首先放映的是刚果布导演弗洛吉的作品《护照》,该片讲述了刚果学生卡巴来华留学的故事,他因为对中国法律和社会现实不了解而遇到许多困难,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解决了问题并获得校级留学生奖学金。




黄郁苒导演的作品《夏日流浪》改编自苏童短篇小说《樱桃》,讲述了性格孤僻的邮递员尹树和女孩白樱桃之间的故事,两个孤单的人随着进一步的接触,互相产生出内心深处不可名状的共鸣。

最后放映的是张勇老师导演的系列纪录片《90后的中非情缘》的第二集。来自刚果金的留学生克里象与其他五位中国留学生一起主持浙江大学跨年晚会,他们经过筛选、选拔、彩排到正式主持,最终为全校师生贡献了一台精彩的晚会。



三部影片放映完毕后,与会嘉宾和观众就影片的主旨立意、视听语言的形式风格、跨文化交际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作品主创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和过程,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问题,也表达了自己对中非文化交流的看法和期待。



最后,活动在《90后的中非情缘》主题曲中圆满结束。



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观众,期待下一站校园巡展!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