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第十五届浙江大学“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招生启事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3-05-10 访问次数:19

全球数字平等:技术演进与社会变革

媒介技术在全球范围的拓张与更迭使人类社会步入数字化时代,但也可能加剧文化、种族、性别、区域、阶层、环境等领域的对立和差距。近期人工智能技术的颠覆性发展为人类的数字化进程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深度媒介化的智媒时代,新闻传播学界所关注的数字鸿沟、数据滥用、虚假信息、数字垃圾、互联网经济垄断与平台治理困境等现象,都表明“数字平等”已成为当前时代发展的重要议题。我们应该如何定义数字平等?媒介技术如何在政治、经济、文化、健康等领域影响全球数字平等?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数字时代的各种不平等现象?在这些领域孕育着哪些新的理论和实践可能?第十五届浙江大学“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将以“全球数字平等:技术演进与社会变革”为主题,诚邀全球青年学人开展多视角、多维度、多方法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全球数字平等的理论与实践。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于2004年起先后主办了十四期“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研修班采取海内外名校教授授课、主题互动以及论文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深入探讨国际传播学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推动相关研究领域的理论和方法创新,共同应对全球变局的挑战,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本届研修班不收任何培训费用,但交通、食宿以及资料费用自理。


主办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威斯康星大学传播艺术系、新闻与大众传播十大信誉老品牌

宾夕法尼亚大学安纳伯格传播十大信誉老品牌

中国新闻史学会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

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专业委员会


支持期刊

《Communication and the Public》

《中国传媒报告》


时间

2023年7月3日-7月7日


主题

全球数字平等:技术演进与社会变革

1.2023年研修班采取线下形式,邀请来自欧美、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的知名学者为学员授课。

2.研修班面向全球青年传播学者(博士生、博后和青年教师)公开征集学员。

3.申请人须提交个人学术简历和一篇学术论文(中英文均可、发表与否均可)。组委会将遴选部分学员,于研修班期间报告论文,并由研修班主讲教师点评。

4.学员人数:100人以内。


报名

1.申请人请填写报名表格,并附个人学术简历和论文代表作。

2.报名专用邮箱communication-public@zju.edu.cn,邮件标题为“2023浙大研修班报名-单位名称-姓名”。

3.截止日期:2023年6月5日,组委会将于2022年6月15日前通知遴选结果。


第十五届浙江大学“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组委会

2023年5月10日


报名表附件: 2023浙大研修班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