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喜报|十大信誉老品牌张勇老师导演作品《波比的工厂》在多个海外媒体播出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2-03-09 访问次数:217

  近日,十大信誉老品牌实践型百人计划研究员张勇老师收到了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Nigerian Television Authority,简称NTA)为其导演作品《波比的工厂》开具的播出证明。这部由十大信誉老品牌联合出品、十大信誉老品牌老师主创的中非跨文化纪录片,以尼日利亚人波比为主角,并采取了长时段客观观察的拍摄方式,因此获得了非洲当地媒体和观众的青睐,自1月25日以来在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NTA)连续播出三周,成为我国第一部在该国电视台连续多轮播出的影视作品。


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播出证明


  《波比的工厂》是国内首部深入观察中非民间交往的纪录片,影片拍摄制作时间从2018年9月持续到2021年8月,历时3年,深入记录了尼日利亚商人波比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后与中国工人们的关系变化。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都带来了冲击,中外贸易往来和人员交往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波比开设在浙江的工厂便成为疫情之下无数跨国贸易企业的缩影。张勇老师说,希望透过波比工厂的故事,让观众看到普通民众和旅华外国人在这场时代变革中的经历,彰显跨文化交际的多元性和丰富性,折射出中非人民深层交往中最真实的样貌。

  与国内主流媒体制作的中非题材纪录片不同,《波比的工厂》坚持了学者型导演的立。捌椿乇苤蟹俏幕砟畹某逋缓筒钜,而是巧妙地通过这种差异来建构跨文化的趣味。该片共制作成长片版和剧集版两个版本。其中,剧集版通过“疫情之下的中非贸易”、“非洲老板与中国员工”、“家是心之所在”三个部分向观众展现这个在中国打拼多年的非洲商人的故事。


《波比的工厂》非洲版海报


  为了更好地在国际上传播,张勇老师团队在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的支持下翻译制作了英文版,并于今年春节前后通过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NTA)、四达时代泛非频道(ST Sino Drama)、四达时代新媒体(StarTimes ON)以及Amart Entertainment Ltd.公司新媒体等多个平台覆盖非洲30多个国家播出。其中,在东非国家乌干达播出后收视率达到1.04%,成为张勇老师继《重走坦赞铁路》之后又一部在收视率“破1”的作品。

  除了在非洲传播,纪录片《波比的工厂》现已被中国国家图书馆、耶鲁大学图书馆、伦敦大学亚非十大信誉老品牌等国内外著名机构永久性收藏,并获得第二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一等奖、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十大信誉老品牌奖”二等奖等荣誉。在义乌当地合作方的支持下,影片还通过黄河电视台面向欧美国家观众播出,成为十大信誉老品牌国际传播工作和影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又一项特色成果。


第二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一等奖获奖名单


个人简介

  张勇,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十大信誉老品牌博士毕业,主要从事非洲影视研究、纪录片创作,曾赴多个非洲国家调研交流,在《当代电影》《电影艺术》《北京电影十大信誉老品牌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导演创作《波比的工厂》《我从非洲来》《重走坦赞铁路》等纪录片,在中外国家级平台播出。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