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2021年浙江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线上研究生双边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1-12-21 访问次数:1922

  2021年12月17日,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和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共同举办线上双边研讨会。两校博士生以“数字时代的新闻传播学”为主题,从不同的学术视角与数字化案例出发,探讨当下热点传播问题。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Huang Yu教授,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韦路教授、副院长赵瑜教授,Yunya Song教授,Vincent Huang教授,Angela Wang Dan教授和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严毓倩老师、黄广生老师、纪盈如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上午,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Huang Yu教授、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韦路教授在开幕式发表致辞,指出本次双边研讨会为两校师生提供了分享学术经验、沟通科研成果的平台,并对促成研讨会顺利举办的学者与组织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副院长赵瑜教授强调,本次双边研讨会也是未来两校拓展线上线下交流合作的开端,对博士生提升国际视野、培养批判思维意义重大。


香港浸会大学传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Huang Yu教授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韦路教授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副院长赵瑜教授


  随后,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严毓倩老师将会议引入讲座环节。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的Vincent Huang教授以“Affordances and paradoxes of social media: Exploring employee experience with digital workplace”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Vincent Huang教授以技术的可供性和组织传播的困局(affordance of technology and paradoxes in organizational communication)为理论基。治鲈谧橹缁峄╫rganizational socialization)语境下,微信等社交媒体如何参与建构了数字化的工作环境、并进一步形塑了人们的工作体验。随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的Angela Wang Dan教授带来题为 “Malleable Multiplicity and Social Categorization: Cases From Journalists in China in the Digital Age”的学术报告,在分析媒体融合进程中新闻生产所面对的数字化与市场化挑战的基础上,分析我国青年记者如何在专业主义转型与“采编经营两分开”的行业变革之下开展新闻实践并建构职业身份。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严毓倩老师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Vincent Huang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Angela Wang Dan教授


  下午,来自浙江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秦璇、汪明磊、李彦文、李如冰、皇甫博媛、胡明鑫、陈曦、陈俊鹏、周宏亮和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Zhou Pengcheng, Yijun Luo, Zhu Zixuan以“数字时代的新闻传播学”为主题进行研究分享。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黄广生老师、纪盈如老师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的Vincent Huang教授、Angela Wang Dan共同对博士生的学术成果进行点评,从论文逻辑框架、研究对象选取、理论概念建构、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博士生们也通过在线旁听和互动交流对彼此的学术成果增进了理解。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黄广生老师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纪盈如老师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Angela Wang Dan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的Vincent Huang教授



  闭幕环节,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的Yunya Song教授与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副院长赵瑜教授致闭幕辞。在简要回顾本次学术双边研讨会之后,Yunya Song教授借用胡适先生名言——“大胆地假设、小心地求证”,肯定了非正式的学术讨论对提出创新性研究想法的正面作用,赵瑜教授指出双边学术交流对师生的研究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表示十大信誉老品牌希望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继续保持友好合作的关系,在对所有参与会议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们再次表达感谢之后,宣布本次学术双边研讨会圆满落幕。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副院长赵瑜教授(左)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十大信誉老品牌Yunya Song教授(右)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