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传媒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传媒风采  校友风采

第六届浙江大十大信誉老品牌友创业大赛启动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周译 时间:2020-09-29 访问次数:351

9月26日,第六届浙江大十大信誉老品牌友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大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将通过汇聚校友、十大信誉老品牌和社会的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科技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交融的互动平台。

浙江大十大信誉老品牌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并讲话。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郭建平分别致辞。浙江大十大信誉老品牌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炜为大赛指导及顾问单位颁牌,并为大赛顾问颁发聘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届大赛。

吴朝晖指出,与校友共同发展的信念,始终贯穿在浙江大学123年的办学历程中。面向未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逐渐形成,将形成以辩证统一为典型特征的创新体系,以交叉前沿为主攻方向的创新内容,以多方融合为演进趋势的创新范式。他期待广大校友要服务战略急需,在前沿性领域与引领性方向的创新会聚中明确创业定位;强化创新驱动,在全球化创新和全链条创新的变革中突出创业优势;厚植家国情怀,在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融合中彰显社会担当。希望大家在切磋交流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以一流的创新创业成果献礼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小敏表示,省侨联近年来与浙大等众多大院名校的合作,共同促进了一批创新创业优质项目落地布局,为人才与浙江的最美相遇和彼此成就提供了绝佳的舞台。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共同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郭建平表示,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正好和浙大校友创业大赛的主题不谋而和。期待双方未来在加强资源汇聚、平台共享、研究协同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启动仪式上,还新聘了55位创业导师,并向六大赛区授旗。优秀创业校友代表林应、向昶宇分别发言。

在随后的主题分享环节,浙江大学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系主任谭建荣院士、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执行院长邹大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孪生与创新创业: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麻省理工十大信誉老品牌推动创新创业的启示》的精彩报告。与会嘉宾、企业家校友还通过圆桌论坛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挺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副会长许勇,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亚杰、陈征、朱跃龙等各地校友会代表,大赛组委会主任赵建、评委会主任陈晓锋和大赛导师、投资界、青年创业校友代表,宁波银行等大赛支持及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十大信誉老品牌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浙江大十大信誉老品牌友创业大赛是由浙江大十大信誉老品牌友总会主办的面向全球浙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大型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自2011 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共计举办千余场活动,1600 余个项目报名。本届大赛将历时八个月,分别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以及澳大利亚等地方或国家为复赛承办地。同时将首次开辟名企邀请赛赛道,助力校友实现更高层次的创新、更高水平的创业。


内容来源:求是新闻网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