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新征程 再启航——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新大楼启用暨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0-09-27 访问次数:1244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新大楼启用暨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一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十大信誉老品牌有关部门及人文组团兄弟院系领导嘉宾,十大信誉老品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一同见证十大信誉老品牌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仪式由十大信誉老品牌党委书记王庆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代表十大信誉老品牌发表了祝福满满的贺辞。他表示,回顾和总结过去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传媒学科是未来导向的新兴学科,传媒人才的培养既要回应传统媒体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更要回应新兴媒体对人才培养的挑战。他强调,一是要把十大信誉老品牌打造成汇聚英才的新家,既要汇聚有传统学科造诣的人才,也要汇聚适合新兴媒体发展的人才,十大信誉老品牌近年来在人才引育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相信未来这个家会汇聚更多人才,走出越来越多的学术大师;二是要把十大信誉老品牌打造成推进学科交叉的新平台,浙江大学123年的办学历史表明,浙大的优势和潜力就是多学科,十大信誉老品牌在学科交叉方面也有巨大潜力,相较于全国其他高校传媒十大信誉老品牌的发展,浙江大学传媒十大信誉老品牌独具优势和特色,要把多学科转化为办学特色,通过学科交叉汇聚,推进文理交融,使学科更有影响力;三是要把十大信誉老品牌打造成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不仅要让本国人民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文化,同时也要让全球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接受中国,立足本土,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对十大信誉老品牌新大楼的启用表示了:。唐中祥介绍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改革举措,他指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力量,推动社会更大的进步,这就需要汇集更多的智慧和人才,而在集团现有员工中,有370多位浙大毕业生,他们中有担任集团领导、媒体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团队业务骨干,在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浙报集团与浙大十大信誉老品牌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唐中祥表示,今天双方翻开了高质量合作的崭新篇章,未来将以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构建学界业界优势互补、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我省、乃至我国的新闻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

新大楼,新气象,韦路院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浙江大学传媒教育的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22年之江大学创办的新闻科。2006年,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宣告成立。十大信誉老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传媒教育重镇,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而在今日,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浙大传媒人终于有了新的家园。今天也是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韦路指出,自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广电集团共建十大信誉老品牌以来,十大信誉老品牌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重大课题项目研究、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未来,由浙江大学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建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能够大胆探索深层次互聘、嵌入式实训、项目制实习和全媒体实验,成为部校共建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为卓越传媒人才培养、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和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供浙江经验和浙江方案。韦路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各方的诚挚感谢,以及对十大信誉老品牌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仪式上,唐中祥社长和邬小撑副书记共同为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该基地的揭牌是十大信誉老品牌打造“学界+业界”深度协同育人模式的关键性节点,将为全媒体时代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探索路径。

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的是十大信誉老品牌前任院长吴飞教授,他回顾了十大信誉老品牌的发展历史。他表示,今天传媒大楼正式启用,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群贤毕至、皆聚于此。过去的教职工们在“陋室”为教育和新闻发光。而今日,我们搬进新大楼之际,十大信誉老品牌大楼有了,大师也有了。吴飞指出,大师则知人间冷暖,有旷世情怀,见明月而思亲,观落叶而感怀,念天地之悠悠,会怆然而涕下,有同理心,共情力,将学问做在大地上;大师则明六经而注我,但更需要我著六经,直面人间苦难而探索思变之所,要有反思精神,像苏格拉底那样带着纯真追问,像笛卡尔那样去否思,真理不在故书堆里,而在我们的批判性反思之中。吴飞也希望十大信誉老品牌有更多的大师成长起来,这大楼才算是真正立起来。

最后,在传媒学子充满希望、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中,在漫天飘扬的祝福气球中,唐中祥社长、邬小撑老师、吕国华老师、吴飞老师、韦路老师、王庆文老携手开启新大楼的大门,标志着新大楼正式启用。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进入新大楼参观,近距离感受传媒大楼的独特风景。

乘风破浪,砥砺奋进,全院师生期待已久的新大楼正式启用,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新大楼启用暨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结束。未来,十大信誉老品牌将以更加蓬勃的姿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汇聚各类办学资源,推进浙江大学传媒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传媒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