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2019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shihuihui 作者:shihuihui 时间:2019-09-26 访问次数:1363

9月20日,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建设”为主题的2019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在宁波象山举行。70余位国内顶尖媒体行业精英与知名学者出席。

本届论坛由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和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教授李红涛主持,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韦路、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岳淼致开幕辞。

韦路在致辞时强调,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始于2014年,其成长历程伴随中国媒体融合进程的发展与变迁。浙江大学致力与业界联手搭建平台,以推动新型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期待达成三个目标:一是高峰论坛演讲集结出版,推动记录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历程;二是孵化研究课题,推动政产学研跨界联动、资源共享;三是依托浙江大学的学科与师资优势,推出与媒体融合相关的培训,助力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建设。

image.png

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韦路

岳淼指出,利用好人工智能技术、云技术及智能化内容生产和分发管理,是媒体提高新闻生产效率与质量,打造精品新媒体产品的必然途径。在重新建立与读者的连接,释放行业真正价值和潜能的过程中,腾讯集团将始终探索媒体融合的新路径,赋能媒体,并与媒体共同推进智能化融合。

image.png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岳淼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融媒体研究中心正式启动。韦路院长表示,该中心的成立顺应媒体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需求,未来将围绕媒体融合发展、网络舆论引导及国际传播能力三个方向,探索新型传播平台,助力新型主流媒体,为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供智库支持。

image.png

浙江大学融媒体研究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财新传媒副总裁兼财新网COO康伟平、《中国新闻周刊》社长王晨波、澎湃新闻副总编辑孙鉴、《钱江晚报》总编辑邓崴发表主题演讲。康伟平表示,“坚持传统是财新价值所在”,基于精品原创内容及原创激励政策,付费阅读模式将成为未来新闻媒体发展的必然趋势。王晨波谈到中国新闻周刊创刊20年、转型20载所经历的“坑”与“坎”,表示传统媒体转型应做到媒体融而不同、创新商业模式、突破人才困境。孙鉴认为,媒体融合的本质是媒体人的再创业,原创内容硬核化是媒体融合的核心。邓崴认为,媒体融合转型需要一个自主可控的移动传播平台,而钱江晚报旗下的小时新闻客户端已形成三位一体的都市媒体平台,携手两微矩阵互动共生。

image.png

主题发言

image.png

2019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现场

image.png

高峰对话-新时代主流媒体及其发展路径

image.png

合影

在随后举行的高峰对话中,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求是特聘教授吴飞、南风窗总编辑李桂文、深圳晚报社总经理兼首席创意官周智琛、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钛媒体集团创始人赵何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十大信誉老品牌)文史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搜狐网总编辑王海涛围绕人工智能时代新型主流媒体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当天下午举行的分论坛话题覆盖商业媒体的内容生产变迁、智媒时代的新产品新模式、都市媒体的传播手段再造及融媒体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与会嘉宾表示,智媒时代让我们的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与传播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媒体融合发展应顺势而为,拥抱行业变化,通过自主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