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社会实践 | 十大信誉老品牌在阿联酋续写中国故事

编辑:xssz 作者:xssz 时间:2019-08-12 访问次数:1191


1565596932548070047.jpg


当地时间86日上午五时,浙江大学致远计划赴阿联酋海外社会实践团一行7人抵达迪拜机场。在这片古老与现代相融、沙漠与绿洲并存的土地上,来自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的团队将以传播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声音,融通中外助力国家形象塑造为主题,展开为期四周的实践调研活动。

 

1565596982516049799.jpg


扬帆起航,践行致远

阿联酋,处在亚非欧的核心位置,是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媒体中心,也是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的国家。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阿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已经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阿建交35周年,中国与阿联酋关系不断交好,具有承前启后的特殊意义。站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来自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的实践团将在第一期致远计划的基础上,深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阿联酋国际顶尖媒体等单位,将实践调研推向纵深,立足中国实际、迈向世界大局。


1565597035915038325.jpg


此次致远计划赴阿联酋海外社会实践团将走进1家中国驻外大使馆,调研3家国际顶尖外文媒体,走访1家在阿中资企业,深入2所阿联酋知名顶级高校交流,与中央电视台中东中心记者站、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等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访谈,行程超过600公里,足迹遍布3个阿联酋酋长国,传家国情怀,筑复兴梦想。

 

心怀国家,躬行真知

学问虽远在中国,亦当求之。穿越时空的隧道,这句古老的阿拉伯谚语仍在丝路长旅中回响。

阿联酋,处在亚非欧的核心位置,这里曾是烟尘满天的大漠戈壁,也曾是我们的先祖昼夜星驰的肥美绿洲。路上丝绸之路和海上香料之路将两个古老的文明紧密相连,从此,中国、阿联酋两国人民同甘共苦,守望相助。


1565597110926023029.jpg


千百年来,丝绸之路承载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薪火相传。此次为期四周二十五天的行程中,实践团将首次走入阿联酋核心城市媒体城中的两家世界级媒体,将实地调研推向纵深,在中外媒体比较研究中把握国际传播规律,为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提供切实可行的浙大方案。

今学问虽远在阿联酋,吾辈亦当探求!


1565597147608015204.jpg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